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全县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7-03 09:0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2日,全县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领梅、童驾辉、刘裕凡、李泓、吴姣姣出席。

会上,安定镇、梅仙镇、城关镇分别就平台建设、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湖州学习三个方面进行经验介绍、交流发言。会议还下发了《平江县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实施方案》《平江县乡镇人大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评比办法》等文件。

黎耀辉指出,要围绕中心工作,制定好工作要点。要依法召开好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乡镇人大主席团会议。要建好乡镇人大办公室、乡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村(社区)代表联络工作室三个平台。要认真抓好代表培训工作,认真抓好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工作,认真抓好代表接待选民工作,认真抓好人大宣传工作。要开展好民生实事票决制,组织代表听取审议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开展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开展工作评议活动,开展代表主题活动,开展代表述职评议活动,做好人大代表的补选工作。黎耀辉强调,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坚持和维护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度,结合本地实际,充分认清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站位全局、把握大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希望各乡镇人大主席立足新的起点,不辱新的使命,充分发挥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和实效性,奋力开创我县乡镇人大工作新局面。(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