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强制隔离戒毒所正式启用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7-11 09:1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10日,数辆警车鸣着警笛,依次驶入县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随后,20余名戒毒人员列队进入管理区。这标志着平江县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正式启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虎光,副县长、公安局长姜伟南参加活动。

平江县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于2016年12月立项批准,2018年12月全面建成,并于2019年6月得到省市复函同意正式启用。强制隔离戒毒所占地4.5亩,建筑面积9734平方米,共4层,项目投资3000余万元,设计羁押容量300人。

在收押仪式结束后,市县领导实地查看了监控指挥中心、戒毒学员监舍、医疗所,重点了解了医疗所各功能区设置和设施设备,现场问候在一线的执勤民警和医护人员。平江县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分为戒毒学员区、办公生活区、医疗所和禁毒教育基地四个区。目前已配备民警8人,协警16人,医护人员4人,工勤人员4人,可全面保障戒毒人员“医、食、住、管、教”。

在随后召开的建成启用座谈会上,周虎光表示,我县将认真落实司法部对戒毒人员“依法依规应收尽收”的要求,坚持将戒毒工作融入社会治理体系、融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推进平江禁毒事业向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发展。(周锋 向卓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