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全县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7-12 08:5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11日,全县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伟出席。各乡镇主管驻村帮扶工作负责人,县派驻贫困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非贫困村驻村指导员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工作队长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全县215名县派驻村工作队员和30名非贫困村指导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促进了干群关系的融洽和谐,提升了干部能力,组织阵地更加牢固,帮扶效果显著突出。今年3月,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平江脱贫摘帽。

会议宣读了省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对全省驻村干部开展“宣传表彰一批、提拔重用一批、约谈提醒一批”工作的实施方案》。

胡伟充分肯定了驻村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坚持“四个不摘”要求,坚守岗位、履职履责,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继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严控返贫风险,激发内生动力,强化产业支撑,抓好脱贫成果巩固;和支村两委一道,协助加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共同打造“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的乡村优美环境;抓牢基层阵地建设,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行动。胡伟要求,要凝聚合力,管理再加强,考核再从严,宣传再加力,共同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脱贫攻坚与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结合文章。(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