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世行集团到我县调研“农村金融产品获得与设计”项目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8-14 09:1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8月11日,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研究总监莫秀根率世行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县,就“农村金融产品获得与设计”项目召开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副县长艾志军主持。

座谈会上,市、县金融办,以及人民银行平江支行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平江县辖设有银行业金融机构9家,另有1家正在筹备之中。各金融机构共设立营业网点80个,其中农村地区60个。布放助农取款服务点936个,建成金融扶贫站136个,实现金融扶贫服务站、电商服务站、助农取款服务点三站融合110个。截止2019年6月底,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319.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02.3亿元,涉农贷款余额138.5亿元,占贷款总量的68.5%。存贷款规模均居岳阳六县(市)之首。

莫秀根介绍了本次调研的有关情况。据悉,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受世界银行与中国人民银行委托,决定在8月11日至17日对我县进行农户财务日记调研。此次调研目的是为9月份开始的持续财务日记课题研究做前期准备。为期一周的调研中,调研人员将分成两组深入我县余坪、安定、福寿山等3个乡镇6个村,每个村选取6至8名农户、以及小微企业主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他们就业、收入、支出等情况,收集他们获得的金融产品与服务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为编写金融日记、设计定量和定性研究工具提供参考。旨在通过小组访谈了解本地农户的金融行为,财务管理能力与金融服务需求。(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