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获全省“全面小康推进工作优秀县”荣誉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8-19 09:3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8月15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文通报2018年度全省全面小康推进工作考评情况,平江县全面小康实现程度在全省三类县中排第六位,获评“全省全面小康推进工作优秀县”荣誉。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也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期盼。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域经济进入全省20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的奋斗目标,并就决胜全面小康列出了“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文化强县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机制”等工作重点。近年来,县委深入实施“344”总体发展思路,以脱贫“摘帽”为统揽,以“三重工作”为抓手,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全面小康实现程度持续攀升。2019年3月1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平江县摘帽,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加快实现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8年,我县以争创“全省全面小康推进工作优秀县”和“全省全面小康推进工作快进县”为目标,在提高实现程度和提升幅度上双向发力,在推进各项指标稳步提升的基础上,聚焦短板弱项,精准精细施策。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我县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到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