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启动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9-09 11:3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5日,全县小水电清理整改动员会召开。

目前,我县有小水电站87座,其中,大部分没有生态流量的泄放设施,有24座设计自然保护区,2003年环保法实施后建的有19座没有环评手续。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平江县小水电清理整改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和《平江县水务局、平江县发改局、平江县环保局关于印发〈平江县小水电清理整改实施方案〉的通知》,县发电公司、县供电公司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分析了小水电面临的形势,强调要按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示要求,进一步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小水电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对长江大保护的影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对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的指示批示和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重点从科学制定方案,集中攻坚整改,严格验收销号,严控新建审批,保障生态流量等。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整改工作。按照三部门文件认真开展研究,准确把握清理整改过重点和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细化方案,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考核问责,确保 2020 年底前完成整改任务,有效解决我县小水电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促进小水电绿色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