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表彰423名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9-10 10:3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9日,我县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共庆节日,表彰奖励为我县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423名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县委书记汪涛,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县政协主席洪志凡,县领导凌晓明、李泓、潘如意、毛帅南,以及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何蒙珍出席。

当天的大会上,优秀校长(园长)、师德标兵、优秀特(定)岗教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肩披绶带,胸戴红花,依次走上主席台,从县四大家主要领导手中捧过荣誉证书,接受县委、县政府的隆重表彰。会议还表彰通报了56位国家省市先进和张生贞奖等系列奖项的获奖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何进,以及我县优秀校长代表余明望、优秀教师代表高瑛、优秀特岗教师代表赵莹在会上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汪涛代表县四大家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包括退休的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平江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汪涛指出,要坚持教育质量优先,打基础、抓关键、守底线,全力提升教学质量,全力推动均衡发展,全力做好安全工作。要大力弘扬尊师风尚,切实提高教师地位和待遇,帮助教师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抓紧抓实教师队伍建设,深入挖掘和推广先进事迹。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扛牢责任,正确引导,保持投入,常思教育事,常解学校难,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建设“教育强县”目标,坚持对教育事业再怎么重视也不为过、对教育建设再怎么投入也不为过、对教师队伍再怎么关爱也不为过,全县教育事业实现了较好发展,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在省两项督导评估考核中被评为综合优秀等次,获评“全市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县”“全省教育强县”“全省教育真抓实干奖”“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