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会议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9-18 09:2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我县召开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会议。

会议审议了《平江县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实施方案》,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会议就如何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副县长徐教凡指出,生猪生产关系国计民生,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多管齐下,广泛发力。要完善生猪生产发展规划,防止一窝蜂无序发展和恢复生产,发展生猪生产要做到科学、规范、有序。要严格把控疫病防控、环保、市场价格风险,对有疫病防控隐患、环保不达标的,一律不得审批,不能因工作失误,给养殖户造成第二次损失。要适度放开适养区规模养殖场的审批,既要确保中央和省里当前稳定生猪生产的政策在平江落实落地,又要严格准入条件,对新建年出栏生猪不够5000头的养殖场不予审批,鼓励小型养殖场(户)转产或整合升级改造,鼓励国内外知名企业来平新建规模化、现代化的养殖产业链。要加快粪污资源化利用和粪污治理达到全复盖,零排放。确保生猪产业健康、有序、良性发展和保障国庆、元旦、春节等重要节假日肉类食品市场供应。(方巍)

原标题:稳定恢复生猪生产 着力保障市场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