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汪涛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9-19 09:1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17日,县委书记汪涛前往加义镇、长寿镇、木金乡、龙门镇等乡镇,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学用结合,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凌晓明,县应急管理局、县民政局、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当天,汪涛先后来到威派云母加义分公司、长寿弘富广场二期、龙门镇五宝洞采石场等地,详细了解重大危险源所在、安全生产管控及预警防范措施落实、安全培训开展等情况。汪涛指出,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时刻绷紧神经,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及乡镇属地责任,杜绝责任盲区。要强化常态化监管检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木金乡大兴村,龙门镇白江村、岭羊村,汪涛分别与镇村、扶贫工作队的同志座谈,查看扶贫资料台帐,询问脱贫攻坚工作年度计划安排、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并重点了解今年预脱贫人口、群众收入、“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产业、债务、信访等情况,汪涛指出,各级干部务必保持定力压力,坚持政策标准,继续抓好未脱贫人口脱贫、“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排查整改等工作,切实提高脱贫质量。汪涛还来到大兴村村级集中安置点,随机走访了数户农户,了解安置点入住、搬迁户生产生活和收入等情况,鼓励入住新房的搬迁户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发挥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精神,用勤劳的双手拥抱幸福新生活。

座谈会上,汪涛听取了木金乡、龙门镇负责人关于当前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他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将当前重点工作与主题教育“两结合”,推动党员干部精气神和工作实效“两提升”,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细、重点工作创优争先。要扎实抓好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牢牢守住底线,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保、民生工程等基础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有效抓实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政治标准,加强教育培训,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