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县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10-11 16:1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0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荣率队来到我县开展立法调研,听取对编制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和开展汨罗江保护立法的意见建议,征求对《岳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草案)》的修改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副主任吴姣姣出席座谈会。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县直有关部门、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和乡镇站所负责人、部分村支部书记和村民代表等,围绕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和开展汨罗江保护立法、《岳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草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光荣指出,要加强立法调研、关注民生,让地方立法更加贴近民生民意,更加具有针对性,适合地方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立法为民的理念,健全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机制,按照不抵触、不重复、有特色、好操作的立法要求,严格立法程序,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陈光荣表示,将认真梳理和汇总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于合理性、一致性的意见建议将积极采纳。(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