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平江县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法律知识竞赛举行决赛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11-18 09:3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1月14日晚,平江县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法律知识竞赛举行决赛。县领导汪涛、黄伟雄、肖湘晖、邢朝虹、黎耀辉、洪志凡以及全体在家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部长和全体在职副处级领导干部出席。

今年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为了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们普遍适用的法律,自9月上旬以来,县人大常委会特组织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有24个乡镇、30个县直单位,共54支队伍通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比拼,县人大机关代表队、石牛寨镇代表队、木金乡代表队、三阳乡代表队、三市镇代表队、向家镇代表队、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代表队、县医疗保障局代表队8支队伍闯入决赛。

决赛现场,播放了大赛宣传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致辞讲话。8支队伍经过“棋逢对手”“眼疾手快”“峰回路转”三轮激烈答题,各队积分你追我赶,选手精彩答题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最终由县人大机关代表队斩获一等奖,石牛寨镇代表队、县医疗保障局代表队获二等奖,三市镇代表队、向家镇代表队、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代表队获三等奖。

县司法局公证员对整场比赛进行现场公证,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全县监察、司法、行政执法单位中层负责干部以及12支进入复赛的各参赛队代表等观看比赛。(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