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四项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11-18 09:3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1月15日,我县召开相关工作推进会和县委巡察整改集中谈心谈话会,就脱贫攻坚、巡察整改、信访、安全生产等四项工作进行重点部署推进。县委书记汪涛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主持。县委副书记肖湘晖、邢朝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县政协主席洪志凡等县四大家在职领导出席会议。

就脱贫攻坚工作,汪涛强调,要确保正确定位、保持定力,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是我县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首位工作任务,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遵守“五个一律”纪律规定,坚决防止出现松懈和滑坡问题。要确保问题清零、守牢底线,细化责任,强化措施,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保障和安全饮水等问题清零,严防弄虚作假、漏评错退、信访舆情、村级债务、项目资金违规等颠覆性问题。要确保落实扎实、创优争先,准确把握各项考核要求,精准精细做好充分备考迎考准备,以创优争先为导向推进实际工作有效提升。

就巡察整改工作,汪涛强调,抓好巡察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县委始终高度重视的一项重点工作,要切实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实。要清醒正视存在的问题,找准思想麻木、定力不够、心存侥幸、懒政思维等问题根源,直面问题不回避,敢于斗争,不折不扣推进整改。要严肃有效整改,态度要坚决,责任要上肩,措施要有力,做到真改实改改到位,对整改迟缓、虚假整改的典型案例,要严肃查处到位。

就信访工作,汪涛指出,要全面总结今年以来的信访工作,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准确把握信访工作的严峻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为民导向,多措施化解好矛盾,不推诿拖延、不敷衍塞责、不弄虚作假,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依法严厉打击在信访活动中出现的违法行为,坚持一案一查、一查到底,维护正常信访秩序。

就安全生产工作,汪涛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始终保持高度警醒,特别是临近岁末年初,确保安全稳定至关重要,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抓实专项整治,持之以恒抓好禁炮工作,切实把安全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县委副书记肖湘晖作脱贫攻坚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凌晓明通报了近年来县委历次巡察发现的5方面29种具体表现的典型问题,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峰作巡察整改工作报告。(周杏 向滔)

原标题:今天,我县重点部署推进这四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