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2020年春运工作今日启动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1-10 10:1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月10日,我县2020年春运启动仪式在新汽车站举行,副县长魏移宗、刘勇出席。县政府办、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公路局、农机局、交警大队、运管所、路政执法大队、县农机安全监理所、志愿者等参加。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历时40天。启动仪式上,刘勇指出,今年春运工作面临的形式严峻,运量与运力矛盾突出,疏堵保畅、事故防控任务繁重。为确保人民群众春节出行安全顺畅,社会和谐稳定,各相关部门及单位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按照“交通运输畅通、车辆出行安全、乘客流动有序、货物运送及时”的总体目标,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组织机构到位,保障措施到位,责任明确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协作,互通情报信息,互享工作平台,开展联合执法,做到全县上下一盘棋。各职能部门要针对客运高峰等重点时段,客运车、微型车、危化物品运输车、大型货车等重点车辆,全天候加大执法管理力度,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从重处罚。希望全体春运工作者发扬“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敬业奉献精神,确保春运安全有序,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愉快的春节。

魏移宗宣布2020年春运工作正式启动,随后,各相关单位派出工作人员,分别来到驷马桥、新汽车站、老汽车站开展春运执法大检查。(邹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