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暨“三下乡”活动启动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1-11 10:1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月10日,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所(站)授牌仪式暨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洪家塅社区启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伟,县政协副主席谢淼泉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平江县汉昌镇、洪家塅社区、书院社区,平江县安定镇、水南村、白茅塅村6家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所(站)正式挂牌。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大爱平江”捐赠物资6万元。


胡伟指出,全县上下要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和文明实践“三下乡”活动,组建好一支志愿服务团队,创新开展理论宣讲、教育引导、文化惠民、科技科普、文明传播等系列服务活动,合力推动我县一举创成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平江由贫转强、绿富双赢贡献更多文明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舞蹈、歌曲、戏曲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演出台前人山人海,服务区内热闹非凡。春联书写台前,被群众围得水泄不通,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将新春的美好祝福送给千家万户。写春联、拍全家福……浓浓的年味充溢着活动现场;测量血压、义诊看病、健康咨询……各项卫生医疗服务周到贴心;理论和科普读本发送、政策解答、交通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一系列服务项目便民惠民。

此次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整合了县委宣传部、文联、卫健、科协、消防、交警、电视台等十多家单位, 把各类资源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集聚,提高基层公共服务资源综合使用效益,推动“三下乡”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机融合。(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