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汪涛走访慰问老党员和贫困群众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1-17 09:4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春节临近,1月16日,县委书记汪涛来到大洲乡太平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老党员、基层困难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凌晓明一同参加。

来到贫困户钟福生家,过年的猪肉已经准备好,腊肉正在熏制中。在老党员钟定仁家,葡萄、桔子、核桃等过年的果子都已经购备,端出来招待客人。经白改黑、美化亮化了的乡村公路上,一尘不染,在等待着归乡的游子。处处都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处处流露出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在老党员徐德良家中,汪涛详细了解了他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徐德良今年80多岁,在太平村担任村干部长达30多年。退休之后,受村上委托,徐老继续担任小组长,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等工作中发挥着余热,“村上要我做,我是党员,能够出一份力,还是要多做点事。”徐老说。汪涛对徐老始终坚守初心、为党工作的精神给予赞赏激励,感谢他过去和现在为党和国家所做的贡献。汪涛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向老干部请教,勤向老党员取经,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吴阐明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其儿子幼年时因意外致残,家庭也因花费大量的医疗费致贫。但吴阐明一家并没有因此消沉,在扶贫干部的帮扶下,夫妻俩带着儿子在县城,边治疗边工作,已经于2017年成功脱贫。“没有党和政府的帮扶,我们家可能就真的垮了,现在挺过来了,接下来的生活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努力!”吴阐明感慨道。汪涛详细了解吴阐明一家目前的生活状况,以及其儿子的康复治疗情况,鼓励他们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为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努力奋斗。(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