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县委审计委员会和县扶贫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3-27 09:3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3月26日,县委书记汪涛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和县扶贫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总结去年、部署今年全县审计工作,研究全县贫困村债务化解工作。县领导黄伟雄、肖湘晖、凌晓明、陈淼、戴领梅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审计委员会原则通过了《平江县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关于建立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提请事项》,对县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审计工作十分重要,要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线,更好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要聚焦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加大审计力度;紧扣“过紧日子”强化财政审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突出对资金量大的部门和国企的审计,切实防范风险。要抓好审计问题整改,用好审计成果,强化审计队伍建设,推动审计监督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县扶贫领导小组听取了全县贫困村债务化解情况,就化债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强调,要坚持贫困村债务“清零”目标不动摇,扎实开展数据“清底”工作,打牢化债的思想和业务基础。要科学精准划定化债责任和数额,坚持乡镇统筹,争取上级帮扶单位支持,确保债务化解到位。要突出奖惩兑现,对债务化解得力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奖励,对违规举债性质恶劣、县级禁令之后新增债务的要从严执纪,一查到底,确保“干好干坏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