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 “湖南省云母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筹建工作顺利通过省级专家组验收

来源:县检验检测中心 日期:2020-07-01 15:0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6月30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专家组一行4人到我县检验检测中心就“湖南省云母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云母省检中心”)筹建工作进行最后一次现场验收。


上午8时,专家组召集首次会议,会议由专家组带队领导、省市场监管局科技财务处副处长蔡学勇主持。会议首先观看了专题汇报片,随后县检验检测中心主任黄武苏结合PPT详细汇报了“云母省检中心”筹建工作情况,分管副县长艾志军介绍了地方政府支持情况和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专家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和部署了验收相关工作。会后,专家组迅速开展了现场验收,在完成查看实验室、查阅资料、问题质询、意见征询、专家内部沟通打分等程序后形成了验收意见。


随即,专家组召开末次会议,会议通报了验收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后续工作开展建议;专家组组长周智勇宣布此次我县“云母省检中心”筹建工作以82.8分一次性通过验收。随后,艾志军、黄武苏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全面接受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发展建议,并将迅速按要求整改。最后,蔡学勇作了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我县“云母省检中心”筹建工作顺利通过最后一次现场验收表示祝贺,同时,站在关心“云母省检中心”未来发展的高度,语重心长地从后续支持、体制机制、职称职数、部门支持、外部合作、宣传引导、设施设备完善等7个方面给出了一系列工作建议,为未来“云母省检中心”的发展进一步打开了思路。验收工作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云母省检中心”的顺利落户将为服务云母产业、打造“检研一体”平台打下坚实基础,为云母产品精加工、深加工提供坚强技术保障,为政府规范该行业的监督管理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对我县检验检测事业和云母产业发展均具有“里程碑”意义。

(李文忠、胡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