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省联合调研组到我县调研森工林场改革工作

来源:县林业局 日期:2020-07-02 09:3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由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李志勇、省财政厅资环处处长易洪海率领的联合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国有森工林场改革工作。县委副书记邢朝虹,副县长魏移宗、阳宇,县财政局局长夏海、林业局局长胡胜春等陪同调研。

我县原有长寿、加义、献冲、楚昌、汉昌、谈岑6个国有森工林场,长期以来,几代森工人看山护林、营林造林,为国家经济和生态建设作出了较大贡献。近年来,由于受政策因素制约,森工林场困难重重,全靠举债度日。2018年10月,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面启动了森工林场改革工作,至目前已基本完成了债务化解、人员安置等工作。放下包袱的森工林场积极转型生态保护和大力发展林业产业,重新焕发生机。

调研组一行首先现场观摩了楚昌森工林场的黄牛养殖基地、林下黄栀子种植基地及“华阳论健”生态旅游景区。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省林业局产业办主任邓绍宏介绍了目前全省森工林场情况,魏移宗代表县政府汇报了森工林场改革工作,六家森工林场场长分别介绍了各场改革发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省财政厅处长易洪海,省林业局规财处处长张运明、国有林和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唐明武分别发言,就如何推动森工林场改革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设。

李志勇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平江先试先行为森工企业改革所做的工作,他同时要求平江巩固并扩大好森工林场改革成果,在转产转型中选好、选准项目,及时总结经验在全省推广。(林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