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开展多形式庆祝建军93周年活动

来源:县直部门和乡镇 日期:2020-08-03 15:2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31日,县财政局组织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以不同形式积极开展了“庆八一、助‘创文’”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海出席座谈会,全体退役军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结合自己不同时期、不同阶段、不同岗位的经历,深情回忆军旅峥嵘岁月,珍惜军人荣誉,永葆军人本色,真诚抒发财政情怀。参会的退役军人共话初心使命,畅谈工作担当,抒发奋斗决心,牢记财政使命,践行平江精神,始终坚持“规矩做人、规范做事、规程理财”的理念,为我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财政力量。

夏海向全局的退役军人为财政事业的付出表示感谢,并逐一送上慰问信和慰问品。他指出,退役军人是全县财政事业的一笔宝贵财富,无论在部队服役期间,还是退役地方工作期间,他们都做出了无私的牺牲和贡献,我们要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真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局党组的关爱和温暖。一是站位要到位。要把退役军人作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生力军,作为维护稳定,促进军政军民团结的主力军;二是感情要到位。要把退役军人真心当财富、真情用干部、真诚待干部;三是服务要到位。要明确服务机构,服务要用心尽心尽责,要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及时沟通了解需要,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好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矛盾问题。(余 郑)

7月31日,上塔市镇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暨优秀退役军人表彰大会,参加会议的有镇部分在家领导及机关退役军人、各村村干部代表、2020年镇优秀退役军人,优抚对象代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云主持会议。会议共表彰优秀退役军人50人。

党委书记陈鑫代表镇党委、政府以及镇武装部,向全体退役军人、烈军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他表示,我镇广大退役军人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经济建设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中,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做出了有目共睹的功绩,取得了反响强烈的成效。他希望,全体退役军人要听党指挥,始终讲忠诚讲政治;要永葆本色,力争当标杆当表率;要与时俱进,适应新时代新要求。

党委副书记、镇长许云强调,退役军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各行各业中树立标杆,共同描绘乡风文明进步的美好画卷。要共促社会和谐。退役军人要带头与不良风气作斗争,带头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要共谱崭新篇章,退役军人要发阿辉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做表率先锋,在以后的工作中创造出更大、更好、更新的成绩,为上塔市镇的发展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会议当天,镇主要领导、部分干部还对退役军人进行入户走访慰问,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7月3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立93周年来临之际,童市镇召开“庆祝建军93周年暨退役军人座谈会”,与镇广大退役军人共忆峥嵘岁月,共叙军民鱼水情。童市镇部分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优秀退役军人代表、老干支部退役军人代表和镇机关全体退役军人参加座谈。会议由镇人大副主席候选人陈军军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获得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荣誉的陈松柏优秀个人事迹短片,陈松柏虽已脱下军服,却没有卸下军人的担当,在自己事业有成之时积极回报社会。他的勇敢担当,积极作为为广大退役军人树立了标杆,提供了学习的榜样。

镇党委委员、政法书记余向南宣读了表彰通报,对徐再仁等20名优秀退役军人进行表彰,向他们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希望他们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不断确立新目标,实现新突破。

三位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做典型发言,他们重温了各自当年军旅生涯的点滴,畅谈了在退伍转业之后在不同岗位上的发展和工作体会。老兵们的故事展现了退伍军人不褪色,始终保持着要将军人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的决心和信心。

镇人大主席李进军强调,全镇今日的稳定和发展离不开广大退伍军人的参与和付出,充分展现了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和光辉形象,值得全镇人民的衷心爱戴和拥护。他希望全镇退伍军人能时刻保持军人本色,牢记军人职责,勤奋学习,自强不息,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秀传统和作风,积极投身到全镇各项经济社会事业建设中去。

会后,各村分别召开退伍军人座谈会,评选表彰优秀退伍军人,慰问退伍老兵。镇长易强带领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了多名退伍老兵,了解老兵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给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怀。(李文涛)

8月2日,中共平江十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奔赴郴州市“湘南起义”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浴血重生 朱德率部奔湘南”“风展赤帜 百万之众斗敌顽”“波澜壮阔 创建苏维埃政权”“战略转移 湘南义军赴井冈”“千秋史册 伟绩闪耀功勋榜”等展区,深刻领会了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团结带领湘南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事迹。当讲解员讲起夏明翰、夏明震、夏明衡等先烈的事迹时,党员同志久久肃立,以无声的语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景仰之情。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将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发扬光大,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化作工作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踏实工作,以实际行动报效党和国家。(姜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