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三湘大地回荡总书记的嘱托 老区平江凝聚加油干的力量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0-09-21 08:3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16至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湖南考察调研。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来到湖南考察调研,是总书记对湖南这片红色热土的深情关怀和有力指导。湖南考察调研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和“四个不摘”,建立健全防止返贫长效机制,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良好基础。

18日晚7点整,三阳乡大洞村驻村干部姜雪林准时打开电视,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新闻报道。作为一名扶贫队长,他对总书记在省委省政府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格外关注。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时提到的‘六稳’、‘六保’、‘四个不摘’,让我深有感触,备受鼓舞。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大洞山清水秀的优势,大力引导村民发展产业,比方说生猪养殖和蔬菜种植,巩固脱贫成效,带领大家发家致富。”

大洞村贫困户童存兵今年54岁,同往常一样,今天一大早他就开始忙活,切菜,拌料、喂猪,一切准备妥当后,童存兵麻利地拿出手机,回看头天晚上的新闻联播。他说:“充分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贫困群众很关心。我今年养猪能赚4万多块,儿子现在一个月工资有6千多块,生活越来越好。”

2014年开始,通过精准扶贫,大洞村已有78户277人脱贫,仅剩的两户也预计在今年全部清零。接下来的目标,除了巩固脱贫成效外,更多的是要思考如何从源头上阻断贫困的发生。大洞村扶贫专干童新亚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考察时,让我感触最深。人才是第一生产力,作为一名扶贫专干,我将更加重视我们村的基础教育事业,让孩子们接受更优质的教学,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让他们通过这种方式走出大山,学好本领,改变祖辈贫困的面貌,真正的‘拔穷根’”。

2019年3月,平江县摘掉了困扰多年的贫困县帽子。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平江从国家级贫困县向经济强县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让我们为了共同目标继续团结奋斗,搏出精彩,干出辉煌。(何晶晶 方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