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平江将有116个事项实现镇村办理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日期:2020-09-22 08:4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18日,我县召开全县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伟,组织部副部长郑湘平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行政审批办主任,相关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分管行政审批副职及行政审批股长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郑湘平宣读了《平江县关于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业务辅导,重点解读了工作方案,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陈淼指出,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是落实“放管服”改革的具体举措,是实施“最多跑一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的具体手段。一是任务落实上要不折不扣。这项工作便民利民,群众期盼高,上级抓的紧,看得重,必须到点到人,按要求完成任务。二是工作开展要细心细致。工作涉及到多方面、多领域的数据收集、录入和流程的再优化,不能出现任何错误。三是时间把握上要严丝合缝。对照省里的流动现场会召开时间,各项工作必须按时间节点落实到位。四是工作督查要务真务实。将由县委组织部、“两办”督查室和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成联合督查组,严格督查各项工作进度。

胡伟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各单位和相关负责人要提升思想认识,规范操作,分类推进,确保按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要进一步抓实关键任务。聚焦平台、服务、升级和队伍建设,全面优化服务阵地,落实简政放权,提升工作效率,强化服务保障。要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担当作为,压实责任,在工作上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将严格督导问责,对不达标的单位,在年终小康绩效考核中,实行一票否则。

据悉,为全面推动全县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落地见效,在推进会召开前夕,我县由县委书记汪涛主持召开了全县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等县领导出席。

县委、县政府将该项工作纳入了今年的绿富双赢新平江建设综合绩效考核,并确定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抓,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具体抓,组织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单位认真研读省市方案和要求,组织业务人员多次到外地实地学习,并对接岳阳市到乡镇、村(社区)调研,确定了安定镇为样板蓝本,对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窗口设置进行了统一规范,对村级服务中心按标准进行了部署,将“下沉办”的116个事项进行梳理并全部录入了省一体化平台。目前,安定镇大桥村和正黄社区已实质运行办事。(何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