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全市首个无毒公共场所禁毒联盟在平江成立

来源:今日平江 2020-12-02 10:16
| | | |

12月1日上午,平江县城区无毒公共场所禁毒联盟成立大会召开,标志岳阳市首个无毒公共场所禁毒联盟成立。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冯嘉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周虎光、吴姣姣、刘勇、谢淼泉等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平江县城区无毒公共场所禁毒联盟的组建情况,宣读了县禁毒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平江县城区无毒公共场所禁毒联盟管理委员会的批复》和《禁毒倡议书》。会上,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并举行了禁毒志愿者服务团队授旗仪式。

黄伟雄指出,我县自开展禁毒三年行动以来,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全县毒情蔓延趋势得到有效遏制,但由于我县是人口大县和劳务输出大县,仍然存在涉毒人员基数大、管控难到位等突出问题,禁毒斗争任重道远。

黄伟雄强调,县禁毒委成员单位、禁毒联盟成员、禁毒协会、禁毒志愿者、社区禁毒工作者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始终保持对毒品问题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把禁毒人民战争推向纵深。他希望大家,成为禁毒工作的参与者,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性、毒情的严峻性和斗争的复杂性,积极投身、热情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成为禁毒工作的宣传者,要以即将开展的为期四个月的全市毒品预防教育宣传专项行动为契机,充分利用禁毒教育基地、网络媒体、微信群、村村通等平台,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热烈持久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成为禁毒工作的引领者,要摸索好做法、探索好经验、求索好效果,在推动公共场所禁毒联盟向其他区域、单位、行业全面展开和纵深推进发挥示范引领标杆作用。成为禁毒工作的监督者,各社会群体要发挥永远不走的“探头”和始终在线的“岗哨”作用,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吸毒、贩毒和制毒等问题线索和窝点,敢于同毒品违法犯罪作坚决斗争。成为禁毒工作的帮扶者,不歧视、不放弃误入歧途的涉毒人员,继续落实查控、戒治、帮扶、提供就业培训、心理疏导等一系列措施,鼓励引导有生产劳动能力的涉毒贫困人员参与到生产创业中来,通过诚实劳动稳定脱贫脱毒。成为禁毒工作的建言者,作为处在涉毒、吸毒、贩毒易发多发的前沿阵地,禁毒联盟成员要积极为打好平江新时代禁毒斗争工作建言献策,共同支持县禁毒委将方向把得更准、措施定得更实、效果抓得更好。成为禁毒工作的践行者,坚持正确识毒、科学辨毒、坚决拒毒、清醒防毒,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禁毒工作的执剑者,公检法司等执法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对涉毒重点人员、涉毒重点物品、涉毒重点场所的排查,实行全方位、全时段、无死角监管,下定决心坚决打掉一批犯罪团伙、摧毁一批贩毒网络、斩断一批涉毒资金链条,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背后的保护伞和关系网,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无毒平江。

冯嘉皇指出,在当前毒品种类多元化、贩毒渠道隐蔽化、吸毒人员低龄化、涉毒犯罪多元化的新形势下,对涉毒问题打击管控的难度进一步加大,要深刻认识毒品问题的危害性,深刻认识做好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今天举行平江县城区无毒公共场所禁毒联盟成立大会,旨在呼吁广大干部群众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以实际行动带动家庭和周边人员抵制毒品,实现全社会群防群控,共同构筑全民禁毒的大格局。

会后,现场举行了禁毒专题文艺表演。据了解,平江县城区无毒公共场所禁毒联盟首批成员包括汉昌街道办事处和天岳街道办事处两个行政区划内的娱乐场所、餐饮酒店等208处场所,今后还将逐步扩展区域和行业范围。(王明磊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