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开展元宵节烟花爆竹“全域禁炮”行动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及相关乡镇 2021-03-01 08:45
| | | |

元宵节期间,为进一步巩固“全域禁炮”工作成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传统节日,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浩全面调度和安排部署下,县安委办下发了《关于全面开展元宵节烟花爆竹集中“打非清剿”巩固“全域禁炮”成果的紧急通知》,县打非办、各相关部门及全县乡镇(街道)积极行动、迅速响应,全面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清剿”活动。

天岳街道

在元宵节期间每天至少开展一次“打非清剿”行动,坚决打击非法生产、储存、销售、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对排查出的烟花爆竹一律予以清剿并集中销毁,对违法经营、存储、运输的一律予以从重从快打击,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全面排查经营、储存、运输烟花鞭炮等非法行为,充分发挥测炮仪的作用,对辖区内的庙宇、商铺、邻近商铺的房屋、闲置厂房、仓库等可能储存、经营的场所,不留死角的逐一排查;在临县边界点和高速出口等烟花爆竹关键路口设卡,专项排查进入辖区车辆是否存在运输烟花爆竹情况,追本溯源,严查源头,对提供货源者从重处罚。

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电子屏等信息平台,通过宣传车、村级宣传栏和各小区公告栏张贴标语、有奖举报等方式,进行全覆盖、全天候式地宣传“全域禁炮”内容,引导全员参与“打非清剿”,营造浓厚的宣打氛围。

木金乡

元宵节期间,木金乡全体值班人员坚守岗位,积极开展元宵节烟花爆竹“全域禁炮”工作,让全乡人民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节。

为确保禁炮工作的全面开展,木金乡由党政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安全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林业站等部门联合开展禁炮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元宵节之前,全乡共出动禁炮宣传车辆20台次,开展集中检查行动5次,收缴烟花鞭炮1000余件,扣押运输车辆5台,关停庙宇50余个。

童市镇

2月24日上午,童市镇镇长易强、副镇长魏学斌带领镇执法大队对集镇烟花鞭炮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生产日常巡查。对全镇的商店、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工作排查。

此次检查共收缴烟花鞭炮若干。

瓮江镇

2月25日,瓮江镇组织安全办、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工作人员,开展禁鞭禁炮专项行动,重点针对水口嘴集镇、淤泥集镇开展地毯式清查,共收缴鞭炮120余挂。

同时,该镇通过“村村响”、流动宣传车等高频次、全方位的宣传,让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非法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危害性,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切实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积极参与举报非法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汉昌街道

元宵节期间,汉昌街道联合公安派出两所、工商所两所以及村辅警、社区安全专干共计100余人,开展元宵节全域禁炮大巡查行动。

大巡查行动分为四组,分别由四名班子成员带队,深入辖区内各村(社区)、背街小巷、红白理事店、大小庙宇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大巡查,确保做到逐店逐铺巡查到位,切实加强对烟花爆竹非法储存、销售及流通环节的管控,对巡查发现烟花爆竹当场收缴,并按规定执法,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同时,积极发挥村(社区)、居民小组、网格联动的全天候巡查监管防控体系,按照有响必报、有响必处的原则,确保元宵期间全街道实现“零燃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