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2021年定向培养400名乡村教师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6-12 09:46
| | | |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了

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专项计划的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高中起点本科层次的乡村教师

招生计划为6068人

初中起点乡村教师招生计划为8628人

其中我县招生共400人

一起来关注吧!

招生计划

省教育厅核定我县2021年湖南省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计划共400名,培养学校18所。

其中,我县高中起点本科层次高中、初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187人,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213人。

培养模式

#01

高中起点本科层次高中、初中教师均采用四年制本科的培养模式。

#02

初中起点本科层次各类教师采用二·四分段的培养模式。

#03

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各类教师采用五年一贯制专科的培养模式。

初中起点各类计划招生对象及条件

#01

年龄未满18周岁(2003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

#02

热爱祖国,品行良好,遵纪守法。

#03

具备招生来源计划所确定的户籍条件:(1)报考普通计划和乡镇计划的报名对象应具有平江县户籍,且为2021年应届初中毕业生。(2)报考教学点计划的报名对象应具有招生来源计划所确定的乡镇户籍,户籍迁入时间为2020年8月31日及以前,且为2021年应届初中毕业生。

#04

考试成绩条件:报考初中起点各类计划的考生,在平江县参加岳阳市2021年的中考,且中考总成绩(科目口径与平江县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所包含的科目一致)不低于全县第4000名(含4000名)的成绩。

#05

身体健康,体检合格。

#06

热爱教育事业,自愿报考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且保证毕业后回平江县并服从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到培养协议约定的初中、小学、教学点(所定向乡镇的教学点)、幼儿园、特校任教,服务年限为:专科毕业生不少于5年,本科毕业生不少于6年。

#07

男教师类的报名对象仅限男生,扶贫类计划的报名对象应为已脱贫家庭学生(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且持有县扶贫部门发放的《扶贫手册》)。

高中起点本科层次

各类计划招生报名对象及条件

#01

具有平江县户籍(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7日)。

#02

年龄未满22周岁(1999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

#03

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考成绩达到招生学校相应类别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高考选考科目符合招生学校选科要求。

#04

身体健康,体检合格。

#05

热爱基础教育事业,自愿报考高中、初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以下简称“公费定向师范生”),且保证毕业后服从有关教育行政部门的安排,在招生计划所定向的市州、县市区的乡村高中、初中任教,服务时间不少于6年。

报名与志愿填报

初中起点各类计划招生的报名与志愿填报

#01

符合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及法定监护人持学生本人户口簿原件和经考生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签名确认的户口簿复印件1份、学生素质报告表(或学生手册)到所在毕业学校报名,按《2021年湖南省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栏目及有关要求,客观准确地填写所有信息和报考志愿,并贴好相片。

#02

学生必须自愿报名,一经录取不得放弃,录取后未进入大学就读的考生,记入学生档案。

#03

考生在填写报考志原时,应根据公布的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结合自身情况在各项目计划来源、各培养类型、各培养层次、各培养学校、各招生计划种类、各招生专业中进行选择,最多只能在1个项目计划来源、1个培养类型、1个培养层次、1个培养学校中,选择填报不同的招生专业志愿进行填报。

#04

报名与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14日至21日。

高中起点各类计划招生的报名与志愿填报

考生根据本文及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招生计划,在本科提前批“非军事院志愿”栏中填报有关志愿;其中填报本科层次高中、初中教师招生计划志愿的考生,应根据考生户籍所在县市区及相应招生计划对户籍的政策要求填报相应志愿,凡填报志愿中的院校或专业不符合有关户籍政策要求的,一律视为无效志愿。填报志愿(含征集志愿)的时间及要求等按省教育考试院的有关规定执行。

(记者  尹伊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