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全县争项争资、真抓实干、协税护税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9-18 08:43
| | | |

9月16日,全县争项争资、真抓实干、协税护税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彭方建强调,各单位要奋力冲刺,争先创优,确保三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县政府、政府办全体班子成员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乡镇(街道、园艺中心)乡镇长(主任)以及财政所长参加。

会上,发改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争项争资情况;政府督查室负责人通报了真抓实干工作推进情况;税务局负责人解读了协税护税工作方案;交通运输局、卫健局、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就三项工作分别发言。

就争项争资工作,彭方建要求,要看到争项争资的重要性,深刻理解争项争资在提升经济实力、改变发展面貌、彰显干部作风方面的深远意义;要认清争项争资的紧迫性,从排名进度、政策形势、工作状态等情况来看,目标任务完成有差距;要把握争项争资的精准性,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要精勤研读政策、精细遴选项目、精心策划包装、精深做实前期、精诚对接沟通,形成联动合力;要注重争项争资的时效性,要抢抓机遇,赢得主动,奖优罚劣,确保工作取得好的效果。

关于真抓实干工作,彭方建要求,状态要提实,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力以赴、全力争取;责任要压实,牵头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协助单位要落实配合责任,各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通力协作、多方联动、高效推进;对接要务实,相关责任单位“一把手”要起带头作用,加密对接频次、提高对接层次;目标要坚实,要继续坚定“保持全市第一”这个目标不动摇。

就协税护税工作,彭方建指出,为推动财税收入增量提质,各乡镇(街道)和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坚定目标、摸清底数、挖潜堵漏、严格把关、严明纪律,高质量打好协税护税攻坚战,确保全年财税任务圆满完成。(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