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全县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创先争优推进会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6-28 15:32
| | | |

6月27日,我县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创先争优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潘岳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县、乡驻村工作队员及县驻村办全体工作人员共534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全县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创先争优督查情况,肯定了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成效,总结了一批好的做法,也指出驻村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对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突出为民服务,全面巩固脱贫成果。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实施常态化监测,继续制定和完善“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发挥为民服务的中坚作用。要突出强基固本,全面优化乡村建设。继续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心放在农村,接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重点抓好“厕所革命”、污水处理和其他面源污染处理等重点工作,建立和健全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处理长效机制。要突出人和景美,全面提升治理水平。加快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乡村治理体系,让农民得到更好的组织引领、社会服务和民主权利。要突出强村富民,全面推进产业发展。不断探索新的方法和路径,吸纳专业人才,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形成更多的“平江经验”“平江模式”。

潘岳清要求,县驻村办和各级驻村工作队员要奋勇争先,团结一心,树立“一盘棋”的思想,铆足“一起干”的劲头,做到荣辱与共。驻村队员要做政策宣讲员、民生服务员、村务监督员、发展指导员和攻坚战斗员,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保持“一定赢”的信念,全力争先创优,在中央、省、市创典型、出样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我县建设好“一城四区”,奋力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相关省、市、县驻村工作队队长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就驻村帮扶工作有关业务进行了培训。

(作者:陈虹宇  余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