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铮铮誓言,铿锵有力!194名预备党员集中宣誓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7-01 10:17
| | | |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6月30日,在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岳清带领来自县直机关工委、各综合(行业)党(工)委和汉昌街道、天岳街道、三阳乡的194名预备党员代表庄严宣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预备党员们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陵园广场,回荡在大家心中。

据了解,今年,全县共有2200余名符合入党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经过全县各基层党组织讨论确定、基层党(工)委审查同意、县委组织部审查合格、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等程序,最终确定522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全县预备党员集中宣誓仪式的有194名预备党员代表,其他新入党同志分别在各自所在乡镇参加集中宣誓仪式。

党的队伍融入了更多的新鲜血液。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入党誓言,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他们的心声!

童阳  县医保局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办公室主任

每次都主动申请参加单位组织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医保服务送上门”志愿活动,按需求不定期为行动不便的特殊门诊患者提供优质、便捷的上门服务,以实际行动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作为医保部门的一名基层干部,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预备党员,我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参保人的利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陈聘怀  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

陈聘怀祖辈父辈都是共产党员,从小耳濡目染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热爱,印象中别人有困难时,父亲总是热心帮助,挺身而出。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期间,她看见身边的党员都冲锋在一线,她也第一时间参加了抗疫,去了岳阳君山,回来以后,她立马写了入党申请书。

“从小对党就怀有一种崇敬和向往之情,梦想着长大后也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天,我圆梦了!宣誓的那一刻我无比激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不断地创新,为平江百万人民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佳  平江县悦天城普乐谷幼儿园园长

小时候觉得,党员应该是像江姐那样的人物,横眉怒对一切黑暗,活得洒脱与坚强。慢慢长大后,社会和谐,生活富足,觉得党员应该像张桂梅老师一样,笑着面对生活的疾风骤雨,活得积极乐观,做默默奉献的燃灯者。正是这种崇高的精神,让张佳对党有了更高的向往。

“一直以来,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今年,我很荣幸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坚守初心,立足本职工作,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

一声誓词,一生守护。集中宣誓仪式结束后,预备党员同志还签订了禁毒和防诈反诈承诺书,分组开展了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刘小玲 甘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