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李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2-06 08:39
| | | |

2月2日晚,县委书记李勇主持召开中共平江县委第十三届第34次常委会会议,开展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审议相关文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全面总结了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分析了形势变化和机遇挑战,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系统部署了重点任务和工作方法,为做好经济工作和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抓好产业发展,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以赴闹热消费市场,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压紧压实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扎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统筹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要密码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要密码工作条例》,听取了我县机要密码工作汇报。会议强调,机要密码是党和国家的“命门”和“命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要密码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要密码工作条例》,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机要密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严而又严、慎之又慎的谨慎态度做好保密工作,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县第三届优秀人才奖拟表彰名单。会议强调,人才是强县之基、发展之要、竞争之本,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立足现实深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要围绕发展之需,以最大的诚意招贤纳才,真金白银投入、真心实意留用、真抓实干引育,着力建设宽领域、多层次、高素质、全方位的人才队伍;要认真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加大对优秀人才的宣传力度,广泛营造爱才敬才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综合绩效考核情况汇报、关于将平江县润恒自来水公司升格为一类县管国有企业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全县三级干部大会工作方案》《全县党务工作会议工作方案》《平江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会工作方案》《中国共产党平江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方案》,审议了黄金洞金矿等2宗矿业权登记审批事项。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