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全县党务工作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2-07 08:52
| | | |

2月6日,我县召开全县党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务工作的安排部署,总结回顾2022年党务工作成效,全面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和工作。县委书记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县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过去一年,全县党务部门和党务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担当、苦干实干、创新进取、奋发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系列富有特色的工作品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李勇对2022年党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大家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李勇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也是平江加快建设“一城四区”、奋力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的关键之年。

就抓好今年的党务工作,李勇强调:

要努力提升党务工作质量。党办工作要在统筹协调、高效服务上开创新局面,当好参谋助手、协调好手、督办能手。组织工作要在强基固本、选贤聚才上开创新局面,强化基层基础、干部管理、人才引育。宣传工作要在把握主方向、弘扬主旋律上开创新局面,全力把牢正确方向、壮大主流舆论、深化文明创建。政法工作要在创新治理、维护稳定上开创新局面,抓好安全稳定、法治建设、基层治理。统战工作要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开创新局面,注重统一思想、广聚合力、协调各方。

要充分发挥党务部门职能作用。要在政治引领中站前排,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部署和推进党务工作。要在高效运转中展形象,推动形成班子讲团结、队伍有活力、人人尽责任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在服务发展中建头功,坚持“党务就是要务、党务就是实务、党务就是服务”的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勇担当、优保障、求实效。要在创优争先中添光彩,着力打造一批更具特色、更加出彩、更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形成经验,走在前列。

要全面锻造高素质党务工作队伍。党务工作者是党的形象代言人,一言一行都要规矩规范,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争当对党忠诚、精通业务、解放思想、作风优良的先锋表率,树立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李勇要求,各级党组织、各党务部门、全体党务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把抓好党务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力的执行,干出新业绩,开创新局面,为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喜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岳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浩,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生才分别就政法、党办、组织、宣传、统战等工作作总结和部署。

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机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政法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