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2-07 08:55
| | | |

2月6日下午,全省春运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会议结束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适时随即主持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暨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仇文娟,副县长吴曙光及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长沙市“2·4”许广高速望城互通处多车追尾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仇文娟、吴曙光作了强调要求。

会上,李适时对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讲评。他指出,今年来,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目标,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查考核,坚决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杜绝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工作目标。

李适时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可防、可治、可管、可控的理念,坚持创先争优的理念,对标考核要求抓好工作落实。二要狠抓落实。要突出重点,科学精准,要深入解剖,严格执法,公开曝光查处的酒驾醉驾违法人员,以坚决有力的举措、抓铁有痕的作风,毫不放松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要举一反三。要深刻吸取事故发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批示精神,精准研判,认真梳理,全方位全覆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检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万无一失。四要形成合力。要切实形成综合整治交通的整体合力,凡是需要多个部门联合采取的行动,各部门都要积极参与,主动介入;要发动群众,人人参与,营造更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五要创新工作。要整合力量,治超办、道安办、顽瘴痼疾整治办要对“顽疾”、“恶症”采取联合整治行动,要认真谋划,创新思维,充分利用现代化管理和监控手段,着力构建综合整治交通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