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督战会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2-09 08:31
| | | |

2月7日,我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督战会召开。副县长李三军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县税务局、县医保局、各乡镇(街道、园艺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平江县人民政府督查室关于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征缴工作的督查通报(第四期)》,相关乡镇代表就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分别作经验介绍与表态发言。

李三军指出:

我县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收缴难、过关难、破题难。破解这三个难题,要严守人民底线,积极作为,攻坚克难。李三军要求,一是领导要挂帅,各乡镇长要亲自挂帅,精准发力。二是目标要坚定,确保在集中缴费期结束前完成特定人群收缴达100%、目标任务完成达100%的工作目标。三是责任要明确,按照谁包管谁负责的原则,奖惩结合,责任到人。四是措施要有力,发动群众做工作,树牢服务意识,关怀帮扶缴;广泛宣传,综合联动督促缴;讲究策略,一层一策激励缴。五是考核要严格,做好绩效考核工作,促进干部工作热情,上下一心,合心合力,全力以赴打好医保征缴集中攻坚战,奋力夺取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