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县委召开第十三届第40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3-27 11:36
| | | |

3月24日,县委书记李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并原则通过《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县委常委会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县委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意义、基本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不断增强推动党的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综合运用政治巡察、政治考察、政治督查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把讲政治、讲忠诚、讲规矩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顽疾,紧扣关键节点、紧盯突出问题、紧抓常态长效,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要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把监督的关口往前移,通过主动约谈、节点提醒、日常警示等方式推动监督工作具体化、日常化,做到抓早抓小,把问题遏制在苗头阶段。要抓实廉政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深刻教训,反躬自省,引以为戒;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持续释放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强烈信号。要扎实推进清廉建设,发挥好红色资源优势,着重把廉洁教育与文明创建、弘扬优秀家风家规家训结合起来,推进形成更具辨识度、更优含金量的清廉平江品牌。要标本兼治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坚决对照省委巡视组和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加快推进整改,从根源上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健全照单履责、照单监督、照单反馈的工作闭环机制,把落实两个《责任清单》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任务安排结合起来,与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了《关于认真开好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研究了我县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记者: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