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 2023-03-27 08:47
| | | |

3月26日上午,我县2023年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在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召开。副县长尹佑祥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副主任罗青海主持会议,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国家统计局平江调查队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股室人员,各乡镇(街道)、园艺示范中心分管负责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或畜牧水产站站长和业务人员共80余人参加。

据悉,主要畜禽监测是一项国家调查任务,本次样本轮换是保障我县今后五年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工作质量的基础性工程,为我县准确把握畜牧业生产形势,为宏观调控、制定产业发展政策、保障市场供应提供决策依据。

会上,调查队队长罗和贵通报了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此次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相关业务负责人就如何开展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主任张遵义就本次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提出“七个要”:统筹工作要担责,业务培训要有质,样本调查要上户,工作程序要规范,部门收表要把关,数据报送要及时,沟通渠道要畅通。各相关部门必须理清头绪,按节点完成任务,确保面上全部覆盖,质上全部到位。

尹佑祥强调,开展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对指导我县畜禽生产意义重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组织,保证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数据质量和样本代表性。他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严格执行工作方案,对照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畜禽监测样本轮换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要落实重点任务,高效推进。聚焦四个重点,必须摸准底数,选准样本,把准质量,扣准时间。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务必全面加强数据核实,确保源头质量。4月20日前,要以村为单位,分户对主要畜禽存栏、出栏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准确填报。要强化工作保障,高质完成。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协同配合的有效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各乡镇(街道)要迅速安排部署,组织村级开展业务培训,实施摸底调查。国调队要联合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严格督查考核,强化数据质量,全力确保样本轮换工作按要求、按时限高质量完成。(刘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