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湖南绿色食品宣传月将在平江启动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2023-05-25 10:26
| | | |

  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省绿色食品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湖南绿色食品宣传月将于5月25日19:30在天岳广场启动。此次宣传月以“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为主题,通过开展宣传月活动来扩大绿色食品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积极推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让更多优质安全的绿色食品走进广大市民的生活。

  届时,省绿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农村事务中心、县人民政府、县农业农村局领导将触屏启动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

  近年来,我县切实加强绿色食品证后监管,确保绿色食品质量安全和品牌信誉,组织开展绿色食品企业年检工作,全面加强对绿色食品企业产品质量和绿色食品标志使用的监督管理。县域现有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1个,认证面积18.4万亩,辖6个乡镇;有机农产品生产企业3家,产品20个;绿色食品认证企业40家,认证产品94个,品种有茶油、茶叶、水果、大米、蔬菜等;2020年“平江烟茶”“平江白术”2个产品获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登记。(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