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鲁勇组织召开县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6-01 10:20
| | | |

  5月29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组织召开县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关工委常务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等县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相关问题,与会相关部门分别就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鲁勇指出,一直以来,县关工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按照 “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理想信念、思想道德、传统文化、科技素养和法治教育为重点, 用心用情做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和关爱帮扶工作,充分发挥了“五老”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作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有地位、有影响、有实效,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鲁勇强调,要深刻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的工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关系到我们祖国的未来。要全力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教育阵地建设、工作机制、经费保障等,将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和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努力创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品牌亮点。积极开展思想教育宣讲活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青少年良好行为习惯,做好未成年人关心关爱工作,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紧扣时代主题,创造特色亮点,奋力谱写全县新时代关心下一代事业的新篇章。(徐能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