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平江县召开2023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动员部署会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6-02 09:59
| | | |

  5月31日,平江县召开2023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动员部署会议。副县长尹佑祥出席并讲话,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局就2023年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月考核细则及“夏季攻势”任务进行解读,对后段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农业农村局传达学习全市禁捕退捕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禁捕退捕工作。与会单位分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尹佑祥强调,一是抓认识提升。要看清当前的严峻形势,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应付心态,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如坐针毡的紧迫感、重如泰山的责任感,坚守生态安全底线。二是抓问题销号。要持续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对中央、省市反馈的问题以及“夏季攻势”任务要抓紧整改销号,要确保质量,举一反三,长效坚持,巩固成果。三是抓日常监管。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控尘、控车、控油、控排、控烧以及农业面源污染、畜禽污染等方面的防控监管工作。四是抓考核督办。各相关单位要认真研读考核方案,对标月考核细则和“夏季攻势”任务清单,认真抓好落实;生环委办和突改办要落实月交办、月考核机制,会同督查室加强考核督查,对进度滞后的要及时预警,对严重滞后的要及时下发督办函,并适时启动约谈程序。

  会议最后,尹佑祥还就全县禁捕退捕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相关单位始终保持禁捕工作高压态势,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坚决杜绝电鱼炸鱼、非法捕捞、违规垂钓、非法销售等行为,确保禁捕退捕行动取得实效。(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