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平江县启动优化营商环境“清风护企”专项行动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6-03 22:51
| | | |

  6月1日晚,平江县优化营商环境“清风护企”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县高新区举行。47名纪检监察干部与47家企业代表结对“认亲”,开展“一对一”帮扶精准监督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县领导彭方建、鲁勇、潘岳清、龚圣伟、仇文娟、朱远等出席当晚的启动仪式。仪式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龚圣伟带领其他46名结对联系干部集体承诺,表示将精准对接企业所需,督促解决企业所急,并现场“一对一”结对“认亲”47家企业代表。通过微访谈的方式,龚圣伟还就专项行动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企业代表关于专项行动如何开展的相关问题。

  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出席并讲话。

  清风优环境,护企促发展。平江县纪委监委围绕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和营商环境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谋划了“清风护企”专项行动。据悉,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责职能,安排47名机关干部担任营商环境的“监督员”,点对点联系平江的47家企业,重点督查惠企政策落实、公职人员工作作风、政务服务、执法监管、廉洁履职等方面的问题,负责收集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过程中的合理诉求,协调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解难,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

  47名纪检监察干部与47家企业代表结对“认亲”。

  “这次启动仪式是我们向社会的一次公开‘承诺’,也是向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的一次‘宣战’。我们一定会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认认真真的监督,让护航企业的‘清风’越刮越劲,真正推动平江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当晚的启动仪式上,龚圣伟郑重承诺。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清风护企’专项行动,由纪检监察干部与企业家结对联系,这是一个新的起点,也是一次新的契机。”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指出,全县上下要打通政企沟通的“快车道”,架起“清风护企”连心桥,擦亮营商环境“新名片”,快速精准知企业所求、急企业所需、解企业所难,促进各项稳企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全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的营商环境,将平江打造成投资热土、创业沃土。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龚圣伟现场回答企业代表相关问题。

  相关县直部门负责人纷纷表态,表示将结合自身职能,以实际行动参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助力平江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

  近年来,我县扎实推进“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放管服”改革和“无证明城市”建设等工作,大力推行“洽谈即服务、签约即供地、开工即配套、竣工即办证”的“四即”改革,政务服务逐步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行政审批手续办理提速60%以上;常态化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等活动,面对面为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用工难、融资难等实际问题;积极推动惠企政策“即申即享”“免申即享”落地落实,2022年为企业办理各项退、减、免、缓税费21.27亿元,以切实、具体的举措为企业家在平江投资兴业提供实打实的优惠和便利,助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向善。(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