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开学啦!平江又有7所新(扩)建校(园)投入使用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9-01 09:01
| | | |
  金秋九月,开学在即,平江有2所新建幼儿园、2所新建小学、3所扩建中小学校,已经完工,即将投入使用,这些即将和同学们见面的“新朋友”有哪些?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启明学校曲池小学部(新建)

  平江县启明中学地处平江县汉昌街道城西曲池路,前身为始建于1907年的启明女子学校,学校校训为“启蒙承泽,自强笃行”,以“以人为本,开启学生美好明天”为办学理念,是县内规模最大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启明中学曲池小学建设项目规划用地面积为9715平方米(14.57亩),总建筑面积约16705平方米,配建班级36个,共有三栋主体建筑,还有风雨连廊、活动广场、地下车库等配套建筑。整个工程于今年8月全面交付,9月正式招生开课。
  杨梓山学校(新建)

  平江县城北教育集团杨梓山学校位于平江县天岳街道大西村喻泥岭路,学校自2021年9月16日动工,总计投资1.5亿元。学校共有五栋主体建筑,包括体育馆一栋、教学楼三栋、生活楼一栋,楼栋之间均为风雨连廊设计,用地面积38108平方米(57.16 亩),总建筑面积约29023.78平方米,预计开班36个,提供1620个学位。
  学校开设了心理辅导室、保健室、录播室、图书室、体育馆等场所,让学生在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能够尽情拓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学校的培养目标是全面提升育人水平,引导学生形成优质素养、优良习惯,培养“言成礼、行达雅、身心美”的梓山学子。
  平江县幼儿教育中心
  第二幼儿园(新建)

  平江县幼儿教育中心第二幼儿园位于新城村,于2020年12月开始动工,由县财政统筹安排投资7000多万元建成,是一所高规格、高起点的公办性质幼儿园。

  校园规划总用地面积19556.2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655.77平方米,开设了18个教学班,可容纳630余名幼儿。园内设有多功能室、阅览室、美工室、舞蹈录播室等区域。
  三市镇中心幼儿园(新建)

  三市镇中心幼儿园位于平江县三市镇下沙村爽口工业园内,是县教育局直属公办幼儿园,幼儿园规划用地面积61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700多平方米,绿化面积1800多平方米。现有6个教学班,可容纳180名幼儿。

  幼儿园的建筑运用了红、橙、黄、绿等多种色彩,可爱、鲜艳的环境让校园更加生动有趣,并设有美工室、绘本馆、多功能厅等区域,满足了孩子们学习、玩乐的需求。教室均配有多媒体教学设备,硬件设施齐全。
  平江县第十一中学(扩建)

  平江县第十一中学坐落在平江县童市镇,是我县的一所全日制初级中学,该校始建于1956年,原名钟洞完小,学校硬件设施齐全,文化底蕴厚重。

  平江县第十一中学新教学楼于2021年12月开始动工建设,今年8月完工交付,总投资468万元。新教学楼以美观实用为设计理念,总建筑面积近1860多个平方米,将为学校增加12个班级、500多个学位。
团山中学(扩建)

  团山中学位于梅仙镇新霞村,是一所全日制农村初级中学。学校以“和心和力,协智协德”为校训,秉承“和谐教育,个性发展”的办学理念,努力让每一个学生都发光出彩。

  团山中学新教学楼于2022年4月8日动工,总投资391.8万元,教学楼有四层,总面积为1800平方米,新增了10个班级,共提供500多个学位。
  南江中学(扩建)

  南江中学地处平江县南江镇露江山,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学校始建于1923年,前身为“广育女校"。2013年南江桥中学与露江山中学顺利合并,更名为“南江中学”,学校以“文以明礼,武以修身,知行并重,立德树人”为办学理念。

  南江中学新教学楼于2021年底动工建设,投资650余万元,建筑总面积2358平方米,增加了16个班级,800个学位,为消除大班额提供了保障。
  新学校,新起点,许多孩子将在此开启新的征程,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