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叶晓颖到我县督导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2-01 09:12
| | | |

  1月29日,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到平江县督导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强调要努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叶晓颖指出: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服务“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更是保护“国之未来”“家之安康”。

  叶晓颖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对损害少年儿童权益、破坏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言行,要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迅速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推动起来,切实肩负起未成年保护工作的职责使命。

  要把握目标任务,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序有力开展。要着力解决部门监管不到位、协同发力不够等突出问题;要在依法严惩、以案促治、教育预防、多元救助、制度落实上“持续发力”。把锚定目标和抓好落实结合起来,把解决工作不足和解决工作不优结合起来,把打击惩治犯罪与县域社会治理结合起来,确保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工作短板。政法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依法严惩危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方针不动摇,加强沟通协作配合,统一执法司法尺度,推动案件快侦快捕快诉快判。要加强家庭、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做好专项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努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全面加强统筹调度,建立各成员单位横向协同、市县乡镇纵深联动的监管保护机制,推动合力形成;全面推进问题起底,推动问题整改见效;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构建严密的责任网格,实行严格问责追责。

  前期,受叶晓颖委托,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先后带队到安化县、道县、怀化市鹤城区、新化县开展督导工作。

  岳阳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汪涛主持会议。岳阳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胜昔,平江县县委书记李勇参加会议。平江县教育局、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民政局、文旅广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妇联、团县委等单位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