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2-02 16:25
| | | |

  1月31日,县委书记、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李勇主持召开平江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彭方建,县领导鲁勇、李适时、吴尚勇、夏海、吴向前及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平江县天岳高中项目规划与建筑设计方案、福禧·云景规划及建筑方案设计、平江县大仙山介山庙危房改建修建性详细规划。会议强调,建设天岳高中是加快补齐我县教育短板的重要工程,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照规范要求,进一步优化校园布局,科学组织调度、全力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如期建成、顺利投入使用。会议指出,房地产项目事关经济发展、城市形象、民生福祉,要加强项目监管,强化风险防患意识,有力有序推动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会议要求,介山庙危房改建要严格遵照上级关于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的建设规定,按程序履行审批手续,手续齐全方可开工建设;要加强对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规范化、制度化管理,鼓励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在传承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能量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湖南麻辣王子食品有限公司年产25万吨辣条产业园一期工程建设项目、湖南世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医疗器械生产厂房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保障,督促项目相关方严格按照项目规划、建设标准进行施工建设,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翘楚棠和海盟·山水豪庭相关建筑调整方案。会议强调,对建筑调整部分,要严格规范设计,按图施工,确保结构和消防安全;要加强对房地产销售过程的监管,严厉打击虚假宣传,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对监管不力、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平江县长寿镇将军路侧(原长寿汽车站)国有建设用地出让方案。会议强调,要立足实际,科学规划土地用途,合理利用土地资源,通过旧城更新、片区改造等方式,稳步推进乡镇集镇提质升级;要持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公共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