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利剑护蕾·雷霆行动”集中整治一月份讲评暨加强安全生产领域“两法衔接’工作、反邪教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2-04 15:13
| | | |

  2月1日,我县召开“利剑护蕾·雷霆行动”集中整治一月份讲评暨加强安全生产领域“两法衔接”工作、反邪教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喜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相关县直单位、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打击处置邪教违法犯罪活动的工作情况,解读了《关于全县进一步深化打击处置“全能神”邪教组织的工作方案》,传达学习了《岳阳市加强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检查监督工作协作配合实施意见》以及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同志来平督导“利剑护蕾·雷霆行动”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还随机抽点了3个部门和3个乡镇分别就各自单位“利剑护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关于“利剑护蕾·雷霆行动”集中整治行动,彭喜丰指出,今年1月,我县“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但仍存在部分单位重视不够、底数摸排情况不实、重点场所管控不力等问题。他强调,要在认识上再提高,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迅速形成纵深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的高压态势;要在措施上再细化,聚焦工作目标,摸清摸全底数,健全完善台账,进一步加强宣传管控,积极营造未成年人保护的良好氛围;要在责任上再压实,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推进,常态化巡检掌握整体形势,确保专项工作走深走实。

  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领域“两法衔接”工作,彭喜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全力以赴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持久战,切实保障我县安全生产向稳向好发展;要加强协调联动,完善工作机制,各部门之间要健全联动机制,加强“两法衔接”平台运用,形成高频优质的联勤联动;要落实监督举措,维护法律权威,应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合法权益和司法权威得到维护,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尹伊铭、邹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