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罗江伯到余坪镇开展走访调研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2-06 09:12
| | | |

  春节临近,岁寒情暖。2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江伯到余坪镇走访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利剑护蕾·雷霆行动”集中整治督导、巡林巡河巡田等工作。

  “您身体好些了吗?”“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年货都置齐了吗?”在困难群众张兴龙、姚益仁和困难党员吴均初的家中,罗江伯与他们面对面拉家常、话冷暖、问需求,并叮嘱随行干部要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在集镇物美超市和家佳惠超市,罗江伯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在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重点检查了各场所安全应急措施、消防器材配备、食品安全、商品供给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罗江伯一行还到鑫源宾馆和镇政府等地检查了“利剑护蕾”工作重点场所责任落实情况,查看了相关资料台账。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标上级要求,紧扣群众期盼,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落细落实各项措施,找准短板不足,进一步完善协作配合机制,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形成未成年人保护的强大合力;要抓紧抓实宣传教育,拓宽“利剑护蕾”宣传的深度和广度,让未成年人防性侵防欺凌防溺水教育入村入户、入心入脑,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坚持治罪与治理相结合,在精确打击、精准预防、精细帮教、精心挽救上见实效,全力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

  随后,罗江伯还开展了巡林巡河巡田工作。(胡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