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李勇督导安全生产、市场保供、交通保畅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2-07 08:48
| | | |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2月5日,县委书记李勇实地督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保供、交通保畅工作,强调要守牢安全底线,强化民生保障,确保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县领导李适时、张生才,相关职能部门、属地街道等负责人一同参加。

  来到汇隆公交公司,李勇详细了解隐患排查、驾驶员安全培训、值班安全、消防设施运行等情况,指出要严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将安全工作责任落地落细,安全培训工作要常抓不放,切实提高员工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更加合理布局公交网络,提升智慧公交服务水平,让乘坐公交成为市民出行首选。在杨梓山中石化加油站,李勇对加油站的消防设施配备、操作规程规范进行了仔细检查,指出要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进一步细化完善消防应急预案,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做好消防设施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和检验检查,扎实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群众火灾防范和自救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春运启动以来,县交警大队全警上路,全力保障春运交通安全。李勇来到县交警大队指挥中心,视频巡查了当前主要交通要道车流量情况,了解春运期间交通安全运行情况。李勇对交警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正值春运出行高峰期,人流、车流急剧增加,加之雨雪冰冻天气持续,交警要始终把保出行平安、保交通畅通作为首要任务,盯紧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科学做好工作预案,做好易堵路段的车流分流;要恪尽职守、履职尽责,抓好春节期间的秩序管理、疏堵保畅等重点工作,为全县人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良好交通环境,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得全县人民的幸福安宁。

  提质改造一新的童家岭菜市场内,蔬菜、肉禽供应充足,前来采购的市民络绎不绝。大润发超市内节日气氛浓厚,市民们都在忙着打年货。李勇与市场、超市负责人以及摊贩、市民交谈,了解农产品供应、市场保供、价格保障、消防安全等情况。李勇指出,春节将近,保供稳价是重要的民生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应对冰冻雨雪天气等不利影响,及时关注商品供应情况,更好组织完善货源,丰富产品供给,科学研判市场供需,畅通销售配送渠道,加强价格监测监管,规范市场秩序,确保节日市场供应数量充足、品类丰富、质量可靠;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切实掌握食品源头和运输全流程,坚决守住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心、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