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2-07 08:48
| | | |

  1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召开平江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李强总理批示精神,审议相关工作方案和协议,听取当前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依法依规统计意识,坚决防范和整治“数字政绩”。要压实责任,把统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谋划和推进,不断巩固防治统计造假成果,坚持以“零容忍”态度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行为。要完善制度,建立健全防惩机制,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李强总理批示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实行清单管理、闭环整改,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领导责任、乡镇街道属地责任、部门单位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及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春节期间社会平安稳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平江县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创建世界地质公园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加大统筹协调,加强氛围营造,为成功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夯实基础;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清单化管理、节点化推进、精细化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监督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审议通过了《进入政府常务会议决议的第十五批政府投资项目》《平江县人民政府 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平江县城乡安全供水一体化自来水管网进村入户土建工程奖补方案》《平江县中小学食材集中采购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湖南旺云米业有限公司清算解散工作情况汇报。(吴晗、刘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