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平江县召开处级离退休干部、老专家代表迎新春茶话会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2-08 09:15
| | | |

  2月6日,我县召开处级离退休干部、老专家代表迎新春茶话会,向与会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县老干部、老专家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县领导李勇、彭方建、鲁勇、凌晓明、熊江新、潘岳清、张生才、李立明、吴向前参加。

  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通报了2023 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从主要指标名列前茅、项目建设推进有力、产业培育成效明显、节会承办成功圆满、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城乡面貌提质升级、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多方面总结了2023年的工作成效,并阐述了2024年的工作重点和思路。

  “今天天气很冷,心里暖意融融。”座谈会上,陈文林、何燕军、朱占生、李志辉、曾永发等老领导代表先后发言,对平江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做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老干部们表示,将不遗余力发挥余热,尽己所能为建设平江献计出力。

  李勇说,老领导、老专家们过去是平江发展的顶梁柱,现在依然是开展工作的坚强后盾,他们信念坚定、作风优良、乐于奉献,在群众中有很高的威望,在处事中有丰富的经验,是平江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的重要力量。他希望老领导、老专家们在新的一年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为平江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更强力量。

  李勇指出,2023年全县工作呈现出6个“更加”的特点。政治更加清明。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7000多个,党群干群关系更为融洽,人心思齐、人心思干、人心思进的氛围日益浓厚;发展更加强劲。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稳居全市前列,“一园三区”由“规划图”变成“实景图”,新增2家税收过亿企业,新引进产业项目130个,经济硬实力得到全面提升;文化更加繁荣。各种文化设施逐步完善,各类文体活动常态开展,全省红色旅游文化节、第二届岳阳市旅发大会等系列重大节会圆满举办,“村晚”“村超”“村BA”、民间龙舟赛异彩纷呈,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社会更加和谐。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全面进步,高考本科上线率位居全省县域前10,清北录取人数、基层就诊率等位居全市第一;生态更加优美。空气质量优良率稳居全市第一,国考、省考断面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国家Ⅱ类标准;大局更加稳定。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火灾亡人事故、溺水事件“零发生”,平安建设工作在全市年度考评中位居第一。

  李勇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各界鼎力支持、全县上下共同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前辈的关心帮助。李勇表示,将继续做好老领导、老专家的服务工作,力所能及地为大家办实事、解难题、优保障,让大家生活得更加舒心、更加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