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李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2-10 09:12
| | | |

  2月7日,县委书记李勇走访慰问老干部、道德模范、生活困难党员、低保户、老红军遗孀、敬老院老人、环卫工、人武部官兵、公安民辅警等,送去党委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县领导张生才、武纲、郭兴义、吴曙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在慰问退休老干部凌令思、老红军遗孀钟妹华时,李勇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认真聆听他们讲述平江历史和工作经历,嘱咐他们注重防寒保暖,保重身体。李勇说,老干部、老同志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时期为党的事业作出了重大牺牲和伟大贡献,要时刻把老同志的冷暖放心上,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使他们快乐生活、安度晚年。

2月7日,李勇看望慰问老干部凌令思

  在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毛启辉家,李勇详细询问她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得知她退休后志愿服务于社区群众文化工作多年,李勇嘱咐她保重身体,并勉励她继续弘扬美德,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向社会传递更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向道德模范学习,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助力我县精神文明建设。

  看望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谭丙光、邱咸及低保户邓跃辉时,李勇关切询问身体状况及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等,叮嘱相关部门用好帮扶政策,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他们心坎上。来到汉昌敬老院,李勇仔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和日常照料等情况,嘱咐相关人员要做好饮食卫生、防寒保暖、消防安全等工作,积极创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

2月7日,李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来到东兴北路垃圾中转站,李勇察看垃圾压缩设备,看望慰问一线环卫工人,向全县环卫工人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李勇说,你们是“城市美容师”,迎寒冬、战酷暑,每天早出晚归、默默奉献,为保障城市的干净整洁付出了汗水和努力,逢年过节更加辛苦。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精神,用勤劳的双手守护城市的整洁美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贡献;属地和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生活服务保障。

2月7日,李勇慰问环卫工人

2月7日,李勇慰问县人武部官兵

  在人武部,李勇驻足观摩应急分队拉动演练,向官兵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国防建设、平江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辛勤付出,希望在新的一年,县人武部继续全力抓好征兵、民兵训练、国防教育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切实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局面。

2月7日,李勇走访慰问县公安局民辅警

  在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大厅,李勇与值班值守的民辅警亲切握手并送上新春祝福,详细了解维稳专班勤务模式、接处警、矛盾纠纷化解等情况,通过相关平台对我县重点部位、重点路段开展视频巡查。李勇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县公安机关在维护全县平安稳定所取得的成效,对全体民辅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李勇指出,平安稳定是祥和春节的应有之义、基本前提,希望大家科学安排勤务,做好值班值守,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做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保安保畅等各项工作,以我们的辛勤付出换取人民群众的祥和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