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积极应对龙年首场寒潮

来源:汉昌街道党政办 2024-02-19 08:42
| | | |

  2月19-25日,我县将迎来龙年首场寒潮,气温降幅在20℃以上,并伴有雨雪冰冻天气。为应对龙年首场寒潮,2月18下午,我县召开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工作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适时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据气象台最新消息,19日开始我县有一次寒潮大风降水天气过程,最高气温降幅 26℃左右,风力加大至 5~6级,阵风可达8级,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1日开始有持续低温雨雪(冻雨)冰冻天气。过程累计雨雪量60~80mm,有电线积冰,积雪深度3~5cm,最低气温城区-2℃左右,高寒山区-8℃左右。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以及市防指有关文件,会议听取了县气象、交通运输、交警、教育、住建、供电、应急管理等部门防范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知重负重,强化思想认识和风险意识,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变化,以大概率思维防止小概率事件。要知责明责,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岗位责任,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要时间,充分预估极端情况,科学高效指挥调度。要落实落地,按照应对预案将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建立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信息沟通交流,全力保供保电保通,尽最大可能减少灾害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