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春风伴我启新程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2-20 08:45
| | | |

  春节过后,我县各行各业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群众返岗就业激增,劳务市场呈现加速回暖势头。2月19日,平江县2024年度“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招聘活动举行,掀起了一股招聘求职“热潮”。

  上午九点,一辆辆接送大巴相继抵达招聘会现场。前来咨询的求职者们浏览着现场电子荧幕和宣传海报上的企业招聘信息,寻找心仪岗位,投放个人简历。与此同时,企业负责人们也纷纷主动出击,发放招聘宣传页,留存求职者信息,寻找合适的岗位候选人。

  “求职者可以通过扫描就业服务设备上的二维码向我们投递简历,我们可以通过这台设备查看已投递简历来对求职者进行面试。”麻辣王子食品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告诉我们,招聘会才开始不到半个小时,现场就收到了20来份求职者的投递简历。

  在现场,求职者有在家待业和在外务工返乡的市民,还有不少刚毕业的大学生。00后李宁峰在了解家乡目前的就业环境、薪资待遇后,决定在家附近找工作。他说:“我今年刚毕业,学的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听朋友介绍来参加招聘会,现场提供的岗位也挺多的。”目前李宁峰已找到一个合适自己的岗位,并开始在心仪企业试岗,他对未来在家门口就业的前景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活动当天,我县利用完善的县、乡、村三级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免费接送居住在城郊的求职者。为更大程度满足求职者需求,促成更多就业意向在招聘会现场,县人社部门还设置了岗位展示区、政策咨询区和现场招聘区等区域,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形式多样的岗位推荐、职业指导等就业创业服务。

  平江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华说:“此次春风行动将会持续到3月,此外,我们还将利用平江县人力资源市场网络平台,为全县的劳动者提供全天候不打烊的招聘服务。”

  据悉,活动现场共有83家平江县域和湘赣边劳务协作地区企业入驻,提供465个岗位,进场求职人数达2868人次,初步达成意向就业866人。当天,浏阳经开区与我县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

  欢迎广大求职者登录【平江县人力资源市场】公众号获取最新就业信息。(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