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龙年“开门红”!今年平江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2-20 08:50
| | | |

  浩荡春风起,奋进脚步疾。2月19日是雨水节气,平江大地拼开局、抢抓“开门红”的氛围已然“热辣滚烫”。当天,平江县举行今年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85.9亿元。

  全市集中开工,平江在分会场发言

  此次平江举行的开工仪式是2024年全市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分会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在临湘市主会场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讲话,市委副书记汪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娜、市政协主席黎作凤及相关市领导出席。

  集中开工仪式视频连线至全市其他县市区开工现场,县委书记李勇作为全市两个县市区代表之一,在平江分会场视频连线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鲁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凌晓明,县政协主席熊江新及相关县领导,以及相关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新开工项目企业家代表等参加开工仪式。

  李勇在发言时表示,平江县将坚决服从号令、听从指示,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坚决以最严责任抓项目,以最优服务促项目,以最强举措招项目,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将坚持创先争优,始终遵循“1376”总体思路,以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以必成之心创未有之业,全力以赴为建设“七个岳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定工业区开园“一园三区”格局正式形成

  当天平江开工的19个项目里,包括20亿元以上项目1个,5-10亿元项目6个,5亿元以下项目12个,分为食品加工、食品加工配套、工业地产、云母制品、新材料及其他项目等5类。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三个特点:一是产业聚集度高,除1个工业地产项目外均为“一主一特”产业链上项目;二是再创业项目多,存量企业扩产项目占14个;三是推进效率快,做到了签约即拿地、拿地即开工。

  同步举行集中开工活动后,我县还举行了年产6800吨休闲食品建设项目暨安定工业区开园奠基仪式。平江高新区安定工业区以打造全市休闲食品产业聚集区为目标,重点发展休闲食品产业及其相关配套产业,是平江全力打造全国休闲食品之都的全新阵地。当天的开工仪式在安定工业区举行,开工项目里有7个项目落户安定工业区,全部为休闲食品产业及相关配套产业。

  余梅工业区与伍市工业区、安定工业区共同构成平江高新区“一园三区”发展格局。安定工业区的开园,标志着平江县委、县政府“一园三区”规划完全落地,也标志着平江工业“一园三区”格局正式形成。

  起步就冲刺,奋战开门红。抢抓全年发展关键期,“抢拍”推进项目建设的背后,是一个铆足干劲拼经济、促发展的平江,是一个县域竞争力不断刷新、欣欣向“龙”的平江。新年的平江,将进一步解放思想、狠抓落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奋力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的征程上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