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3-28 09:43
| | | |

  3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召开平江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等工作,审议实施“八大行动”等工作方案和相关协议合同。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和要求,为我们踔厉奋发干事业、砥砺前行创伟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精神力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深刻把握、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奋力谱写平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江县实施“八大行动”总体方案》。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实施“八大行动”为抓手,结合平江实际,组建工作专班,抓好工作落实;要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扎实开展“十大提质增效行动”,全力推进“十大强县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听取了当前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平江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平江县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约谈实施办法》《平江县安全生产考核约谈细则》。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会议强调,防汛备汛工作要立足于早、着眼于先,要加强山塘水库以及山洪地质灾害等隐患排查整改,抓紧完善应急预案,备好备足应急物资,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

  会议还学习了《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岳阳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进入政府常务会议决议的第十六批政府投资项目、2024年超长期国债储备项目及大规模设备更新储备项目》《S308平江县南江至岳阳县龙湾公路工程项目(平江县段)实施协议书》以及《湖南天一奥星泵业有限公司政策性整体搬迁方案》《湖南天一奥星泵业有限公司政策性整体搬迁协议》。(余毅)